国内简讯:

首届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11日开幕。产业周以“共济未来 驱动新生”为主题,全球顶级科学家和行业人士结合本土创新、全球应用等,分享各自领域的创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性成果,助力上海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驱动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11日发行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2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广东海警、公安、海事、海洋综合执法部门近日首次会同香港水警开展“清湾行动”,全方位磨合了两地三方联合打击能力,共破获涉走私团伙案件5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53名。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节目中心推出的大型融媒体互动产品《乡音博物馆》12日正式在云听客户端上线。目前已推出“声音性格”AI互动游戏、《乡音词卡》、《如果诗人有口音》等20多个音视频专辑。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1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36629例,达到237383711例;死亡病例增加3302例,达到4842716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12日5时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4424048例;死亡713902例。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6361例,新增死亡病例880例。

以色列总理贝内特11日宣布,政府将批准一项有关戈兰高地的计划,包括新建两个定居点、投资基础设施和提供就业机会。

联合国安理会1981年通过的第497号决议明确指出,以色列将其法律、管辖权和行政机构强加于戈兰高地的决定是“完全无效的,不具国际法律效力”。

据克里姆林宫官网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了电话。

三国领导人讨论了乌克兰冲突协调进程停滞不前这一令人担忧的情况,强调执行2015年明斯克协议的重要性,并认为这一协议是解决乌克兰问题无可替代的基础。三国元首还讨论了包括非洲反恐局势等其他国际问题。

俄罗斯东部军区新闻处11日通报说,俄太平洋舰队旗舰“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和“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反潜舰演习期间在日本海完成了10枚导弹的发射任务。这次在日本海进行的防空演习是在检查部队夏训成果框架内进行的。俄太平洋舰队12艘战舰和保障船参加了演习。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当地时间10月11日报道,美国原油价格于11日达到每桶80.52美元,为2014年10月3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自2020年4月原油价格跌至每桶-40美元以来,美国油价在一年多的时间里飙升了120美元。报道称,高油价会加剧通货膨胀,而全球目前面临的能源危机很可能会继续推高汽油价格。

当地时间11日23时,菲律宾国家气象局发布消息称,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已经于当晚8时左右在菲律宾卡加延省富加岛登陆。登陆时为强热带风暴强度。预计将于13日登陆海南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