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2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各地从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小事抓起,切实完善为民服务响应机制,有针对性地解决民生难题,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兼顾,与民生融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近日,安徽出台“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构建社会救助、儿童福利等民政“八大服务体系”,实施社会救助基层基础强化工程等“十大为民服务工程”。

安徽省民政厅厅长张冬云:实施“皖伴计划”,由低龄老年志愿者为80岁以上高龄独居老人提供以互助关爱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开展省级农村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推进智慧社会建设,力争五年内探索出安徽智慧社区建设路径。

南京市城市管理局率先在全市机关院落开展停车资源共享试点工作,首批挖掘出18个共享停车位,错峰向市民开放。工作日的18时到次日8时,周末和法定节假日可以全天停放,每个月只要150元。

市民曹先生:车放在这边安心,离小区也近了。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应该大力推广。

南京市要求有条件的机关企事业单位拿出总车位的20%对外共享,10月底前,南京各区城管要上报共享停车摸底、推进情况,年底前,争取对市民公布并开放一批共享车位。

今年,新疆和田机场新增了“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任务清单、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为各族群众提供更加精确便利的出行服务。

和田(于田)机场副总经理刘涛:今年在航站楼显眼位置公布负责人的电话、投诉电话,分管领导电话,畅通解决旅客乘机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的渠道,把旅客和客户的需求作为服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