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1日消息(记者周尧 朱敏)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11日在云南昆明开幕。会议期间将举行高级别会议、生态文明论坛等活动。目前,大会场馆已经完成功能布局调整、设施改造提升和景观布置。

 

中共昆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斌表示,大会的筹备工作已全部准备就绪。昆明市已完成了1.2万个5G基站建设,实现对大会场馆、重点景区、交通枢纽等区域的全覆盖。

同时,整个大会的志愿者服务也已“上线”,大会第一阶段共招募了3570名志愿者,精通英语、法语、德语、泰语、缅甸语等语言的志愿者经过层层选拔上岗。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云南省筹备办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杨洲:组建了包括傣族、彝族、哈尼族、独龙族、白族等17个少数民族的志愿者队伍,也展示了我们的民族文化多样性。

紧扣“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大会主题,会展中心设计了立体迎宾花台和造型生动的花雕,诠释着春城昆明世界花园的整体形象。

此外,作为本届大会场外的室外主题展区,中科院昆明植物所“扶荔宫”10日介绍,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我国发表的新物种超过2400种,占全球新发表物种总数的1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