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记者何畅 袁成刚)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已经进入筹备关键时期,冬奥体育展示全流程全要素第四期演练27日落下帷幕。

 

在演练现场记者看到,场地中央正在进行的是一场冰球比赛。而对于这次演练来说,比赛是配角,主角是针对比赛展开的体育展示。作为冬奥赛场必不可少的“氛围组”,体育展示团队结合竞赛项目的特点,通过赛事现场的播报、评论解说、音乐音效、大屏幕视频片、记分屏动画、吉祥物和啦啦队表演、与观众的互动活动,以及灯光舞美等元素,创造富有感染力的竞技氛围和富有主办国特色的赛场文化氛围。

北京国资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北奥集团董事长常蓉:通过体育展示,观众能够更好地了解这个竞赛项目,包括视频内容里含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元素的一些展示,到冬奥会赛时,大家可以来尽情地欣赏。

这次体育展示的全流程全要素演练为期三天,涉及冰上和雪上比赛项目,演练参训人员来自各场馆体育展示团队,组织者邀请了国内专业运动员和裁判员全流程配合,模拟赛时场景,检验各岗位操作,细化流程串联及具体职责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