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4日消息(记者周尧)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生态环境部23日介绍,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将于今年10月11日至15日和2022年上半年分两阶段在昆明召开。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将全面总结国际社会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的经验,谋划未来十年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的蓝图。COP15执委办主任、生态环境部生态司司长崔书红表示,本次会议将是历届大会最特殊的一次会议,也是历时最长的一次会议。

崔书红:COP大会是两年一届,受疫情影响,从COP14到现在已经超过了两年,这一次会议将选举COP15主席,进行COP15一般性议程。我们要在昆明举办生态文明论坛,这个生态文明论坛也是这次大会唯一一场现场举办的平行活动。

第一阶段会议将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第二阶段将以线下会议方式召开。目前,第一阶段大会议程基本确定,线上、线下参会代表正在完成注册。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王天喜介绍,目前,大会筹备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王天喜:目前已经完成了会场硬件的提升和设施的改造,9月30日前将完成信息系统建设联调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