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21年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于9月19日举行,这是香港特区完善选举制度后举行的首次选委会选举。选举进展顺利。

 

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我觉得这次的选举整个设计是非常完善的,代表每一个市民的整体利益,香港的根本利益,主要是要体现落实好“爱国者治港”。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常委梁毓伟:因为选委会从1200人增加到1500人,还包含了一些非常接地气的界别,比如说中小企、青年界别,这些都能够更好反映市民的一些声音,社区的一些诉求。

香港北区防火委员会主席李圣泼:我们这一次选举制度改革以及整体的选举,是有很广泛的代表性,也是广受广大市民的支持以及理解的,我觉得在一个这么良好的完善选举制度的保障之下,一定能够选出真正爱国爱港的贤能之士,带领我们香港走出目前的困境,实现更好的辉煌。

今年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高票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根据决定,香港特区选举委员会扩大到五个界别共1500人,负责选举行政长官候任人、立法会部分议员,以及提名行政长官候选人、立法会议员候选人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