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6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宣部15日召开中外记者见面会,五位司法行政领域党员代表围绕“司法行政跟党走,不忘初心为人民”与记者交流。

 

司法部立法二局副局长安宁长期从事商务、国资、能源等经济领域的立法工作。

安宁:立法就是把党和人民的意志能够准确地转化成全社会都遵循的规则,把国家保护什么、惩罚什么、限制什么、支持什么,跟全社会说清楚、讲明白。

北京市司法局复议应诉综合处处长庞雷说,去年,全国行政复议案件直接纠错率已经达到14.6%。

庞雷:在行政复议的效果上,要严格依法纠错,对于侵犯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违法行政行为坚决予以纠正,绝不能纵容姑息。

法律援助律师张祎到内蒙古、西藏、新疆等地办结各类法律援助案件284件,为受援人挽回经济损失近700万元。

张祎:把办理的每一项法律援助案件都作为检验初心的“试金石”,做到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法律。

创立“心连心·鸽鸽讲堂”的彝家新寨普法人的莫鸽鸽和为基层群众提供法律咨询、矛盾纠纷调解等法律服务的谭秀云也分享了他们践行初心使命的相关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