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5日消息(记者张灵雨)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高原戍边模范营”全体官兵的回信在全军各部队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官兵倍感振奋,纷纷表示,一定要把统帅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强军兴军的强大动力,在启航新征程、履行新使命上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收到习主席回信后,“高原戍边模范营”5592观察哨官兵立即以哨位为讲台,组织学习讨论交流。虽然驻地高寒缺氧、环境艰苦,但统帅的关怀厚爱,让战士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西藏军区5592观察哨战士刘贺贺:习主席在百忙之中这么快给我们回信,让我倍感亲切,倍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我戍边卫国的理想信念。

习主席在回信中强调,边防部队战斗在强边固防第一线,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希望同志们强化使命担当,发扬优良传统,加强练兵备战,忠诚履行好卫国戍边职责,努力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西藏军区“高原戍边模范营”某连连长王旭:我们一定将习主席的嘱托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动力,站好岗、执好勤,完成好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永远对党忠诚,苦练杀敌本领,奋力固边稳边,建设出一支过硬部队!

习主席的回信通过电波、网络传遍雪域高原座座军营,官兵倍感温暖、深受鼓舞。在全军海拔最高的神仙湾哨所,上士王向阳激动地说,习主席的回信是对所有戍边战士的褒奖和鼓励。

王向阳:习主席的回信,让我倍感自豪。我们要做到缺氧不缺精神,不惧牺牲,保卫山河无恙,我就是祖国移动的界碑!

正在海拔4500多米喀喇昆仑高原驻训的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官兵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认真学习习主席回信,官兵们纷纷表示,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练兵备战,提高卫国戍边的本领。

新疆军区某红军师战士丁飞:我们坚守在生命禁区,一定会克服一切困难,努力练好手中的武器装备,以更强的能力,为祖国戍好边、守好防。

驻守祖国陆地版图最东端的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东极哨所官兵表示,一定要把习主席对边防官兵的关怀转化为强军兴军动力,做党和人民放心的忠诚戍边人。

四级军士长张立亮:5年前,主席来看望我们,我就站在这里,为主席介绍情况。这5年来,我们积极探索智慧边防信息化管边控边新方式,祖国东大门有我们,请党和人民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