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9日消息(记者冯烁)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宣传部8日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能源领域党员代表围绕“践行初心使命 贡献能源力量”与记者见面交流。

 

杨义兴是中国石油长庆油田第十采油厂井下作业大队高级技师,26年来,他始终坚守修井一线,他的工作通俗来讲就是“油井大夫”,解决油井“疑难杂症”。

杨义兴:我的“手术台”是在偏远大山深处的露天野外现场,要站在地面上,对地表3000多米以下的井筒进行故障分析,先后有300多口油井在我手中起死回生。

同样来自一线的呼绿雄是国家能源集团神东大柳塔煤矿综采五队队长。他在现场带来了一款可以在井下使用的5G智能手机。

呼绿雄:有了它,我们在井下可以像在地面一样实时掌握工作动态,进行数据上传,井下有任何情况都可以及时联系到相关的工作人员,通过视频电话能看到井下实时现场画面。

中核集团“华龙一号”总设计师邢继是一名拥有34年党龄的老党员,同时他也是一位核电战线的科技工作者,在他的带领下,团队研发具有我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突破一系列技术难题。

邢继:“华龙一号”运行每年可以减排二氧化碳800多万吨,对环境效益非常好。

拥有37年党龄的戴俊良,现任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司长,曾管理过多个基础性行业,组织拟订、实施过多个能源方面重要政策。

戴俊良:要切实解决老百姓用能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我们的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