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试点方案》印发。首批试点将在5个城市进行,加强对医疗服务价格宏观管理,在总量范围内突出重点、有升有降,尊重医院和医生的专业性意见建议,更好体现技术劳务价值。

商务部与香港特区政府签署《关于推进境外经贸合作区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内地与香港经贸合作委员会机制下,利用内地与香港各自优势,推动两地企业与境外经贸合作区、东道国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9月1日开幕。来自中东欧16个国家的700余位嘉宾和代表线上参会,16个重点合作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公安部交管局表示,北京等28个城市272万人9月1日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领取电子驾驶证。

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下,经公安部、河南省监委与有关国家执法机关密切合作,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周孟波在境外落网并被遣返回中国。周孟波是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涉嫌受贿罪,于2019年5月外逃。周孟波作为国企领导人员,涉嫌职务犯罪并外逃,影响极其恶劣。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27942例,达到217558771例;死亡病例增加7308例,达到4517240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9月2日5时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370013例;死亡641882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205014例,新增死亡病例2204例。

最新数据显示,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持续蔓延继续影响就业市场复苏,8月美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环比增加37.4万,远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6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