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1日消息(记者郭淼 梁明星)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8月份,铁路暑运进入下半程。铁路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努力为旅客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2021-08-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强南京等中高风险地区旅客信息排查,在进站口、安检口、出站口、退票窗口等重点场所增设岗位,严格落实测温、验码和核酸检测报告复核。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刘然说,郑州局严格落实地方疫情防控要求,低风险地区的离郑人员,必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可以进站乘车。

  刘然:重点加强管内客运站车保洁人员的防控措施,按规定佩戴防护口罩、手套、防护面罩,不能出现口、鼻外露现象,发现体温异常者立即上报,最大限度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还要求相关铁路局集团公司突出抓好口岸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跨境运输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