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7日消息(记者钱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东京奥运会开幕后第十四天,中国代表团再添两金两银一铜。2021-08-0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女子标枪决赛中,刘诗颖以66米34的成绩获得冠军,帮助中国队实现了在该项目上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

  刘诗颖:用我们的行动来证明中国人是可以的。只要我可以,后面的小的运动员就都可以,希望中国以后也可以成为标枪大国。

  另一名中国选手吕会会获得第五名。

  由马龙、许昕、樊振东组成的中国乒乓球男队,在男子团体决赛中以3:0战胜德国队获得冠军。

  队长马龙:相信自己的同伴,更相信自己。

  空手道女子61公斤级决赛中,尹笑言惜败塞尔维亚选手,收获一枚银牌。

  摔跤赛场,在女子自由式摔跤53公斤级决赛中,庞倩玉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银牌。孙亚楠则在女子自由式摔跤50公斤级半决赛中,以10:7逆转战胜美国选手晋级决赛。

  在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刘虹获得季军。另两名中国选手切阳什姐和杨家玉分列第七名和第十二名。

  在拳击女子75公斤级半决赛中,李倩以5:0战胜俄罗斯奥委会选手,晋级决赛。

  中国拳击队领队张传良:不要想赢怕输,不要保留,发挥出来,不管输赢。输赢判罚是裁判的事情,不是我们的事情。

  在6日晚进行的4×100米接力决赛中,由苏炳添率领的中国男子接力队以37秒79平全国纪录的好成绩获得第四名。

  中国女子接力队获得第六名,这也创造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奥运会最好成绩。

  8月7日,东京奥运会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共将产生34枚金牌,中国队将参加跳水、拳击、皮划艇等多个项目的比赛。中国之声将从15点开始转播奥运会男子跳台跳水决赛,欢迎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