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8日消息(记者胡晓辉 河南台记者刘佳)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记者27日从财政部了解到,财政部动支中央预备费,先拨付河南省财力补助资金30亿元支持河南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根据核灾情况再给予必要支持。目前,河南生产生活秩序正加快恢复。2021-07-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河南多地推进供水供电通信消杀工作。目前,郑州市全域基站通信服务全部恢复;郑州电网9座因灾停运变电站全部恢复运行,居民小区供电恢复率达到98%以上。

  郑州市自来水公司党办副主任李怀明:共摸排到272个小区的二次供水设备受损,紧急动员成立32支党员突击队1100多名抢险队员,紧急救援抢险,已经恢复运行184个。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正在加快灾后线路设备抢通抢修,截至27日,旅客列车开行恢复度约达六成,货运列车开行恢复度约达八成。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航班已经恢复正常,连日来已陆续安全保障了26个救灾航班。

  受台风“烟花”外围云系影响,预计28日、29日,河南省多阵雨、雷阵雨。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长训表示,目前河南仍处在“七下八上”主汛期和防汛关键期。

  李长训:当务之急是密切关注台风“烟花”的走势,加强会商研判、精准预报预警,修复水利设施,加固防汛工程,打好第二轮强降雨应对的硬仗。

  中央气象台27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登陆后正缓慢北上。28日1时,其中心位于安徽省滁州市境内。预计到28日20时,浙江北部、上海、江苏、安徽中北部、河南东部以及山东中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