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3日消息(记者孙崇峰 李鹏 宋康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汛情就是命令。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继续奋战在防汛抢险救援一线,截至22日17时,中部战区共计派出44批次救援梯队,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8000多人,民兵、预备役10000多人,出动救援车辆和工程机械1400多台、舟艇170多艘投入救援行动。2021-07-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由于库区水位上涨倒灌,致使坐落在郑州市郑东新区的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5600多人被困。从21日21时开始,中部战区调度第83集团军、武警河南总队,以及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火箭军某部,民兵预备役官兵携带救援装备挺进医院转移患者。

  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支队长张岩波:医院的四周全被洪水包围了,最深地方可以达到1.7米,有不少的伤病员是重病号,我们就八个人抬一个人,确保身体不受到震动和损伤。

  随着降雨向河南北部移动,中部战区部队已开赴汤阴、淇县、卫辉、鹤壁等地12处险段执行任务,万余名民兵全力展开救援行动,目前已经连续奋战3天。

  郑州警备区政委白江民:参加抢险救灾的官兵连续作战,不怕苦累,充分彰显了他们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爱这种崇高的情怀。

  武警河南总队司令员黄锦明:山区发生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威胁依然存在,我们将继续加大对任务部队一线指挥,严密组织指挥救援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