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6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宣传部25日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农业农村领域五位党员代表围绕“我把丰收献给党”的主题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2021-06-26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孔明,长期从事农业害虫监测预警与防治技术研究工作。

  吴孔明:广大基层科技工作人员围绕小麦的条锈病、赤霉病这些病害监测预警,及时发布测报信息,指导农民进行防控,把病虫害损失控制在5%以内。

  来自黑龙江省桦川县双兴村的种粮大户李玉成汇报,今年他所在的合作社种植的水稻长势良好,又是一个丰收年。

  李玉成:我们采取有机肥代替化肥,鱼稻除草代替人工除草,减少农药用量,提高了水稻有机质和土壤肥力,目前水稻长势良好。可以说,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内蒙古扎鲁特旗玛拉沁艾力养牛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吴云波疫情期间在网上推广合作社的牛肉,被网友戏称为“牛书记”。

  吴云波:去年一年,我们的短视频宣传已经达到了5.7亿的点击量,形成了一个全产业链,线上线下销量比平时翻了三倍还多。

  五位党员,代表广大的“三农”工作者,在乡村振兴的大道上,脚踏实地、奋力拼搏,用辛劳与智慧端牢中国人的饭碗,描绘美丽的乡村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