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由全国妇联主办的“颂党恩 传家风”红色家风故事接力宣讲活动19日在北京16个区联动举行,通过烈士后人、红色家庭代表讲述党史故事,宣讲红色家风,引导广大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4集大型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将于20日晚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20:00档播出第一集《开天辟地》第二集《星火燎原》。

  海南自由贸易港2021年(第三批)重点项目19日集中签约,本次活动共签署50个项目,协议投资金额超过150亿元。

  安徽加快新兴产业集聚地建设暨2021年全省第六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19日启动。安徽16个市共有207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041.4亿元。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发布,截至6月19日17时,我国第二大小麦主产区山东省已收获小麦5224.7万亩,占应收面积的87.3%,已近九成。

  黄河2021年度调水调沙19日在小浪底水利枢纽开启。监测结果显示,经过19年大规模调控,黄河下游河道主槽平均下降2.6米左右,防洪减淤取得明显效果。

  自19日17时起,黑龙江全省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预计黑龙江干流漠河站将于21日凌晨出现洪峰,洪峰水位98.7米,洪水量级约17年一遇。

  中央气象台19日18时发布暴雨预报,预计20日贵州东南部、湖南中部、江西中北部、浙江中南部、福建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中国男篮19日在菲律宾克拉克举行的亚洲杯预选赛B组比赛中上演逆转好戏,以90:84再次战胜日本队,取得小组赛三连胜,提前晋级亚洲杯决赛圈。

  北京时间6月19日晚,2021世界排球联赛中,中国女排3:0战胜波兰女排,取得六连胜。按照赛程安排,中国女排20日将迎战美国女排。

  国际简讯: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20日5点22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522551例,死亡601714例。

  蒙古国卫生部19日通报说,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35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9万例,达91151例。这是蒙古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9天刷新纪录后19日首次出现小幅下降。

  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19日透露,为了防止人群聚集发生新冠病毒传播,将取消在东京市内6个公共场所设立奥运会电视直播观赛区的计划。小池百合子表示,部分计划打造观赛区的公共场所,将改造成临时疫苗接种点,以加快民众的接种速度。

  巴拿马亚洲战略研究中心名誉主席胡利奥·姚·比利亚拉斯近日发表文章认为,美国“将疫情政治化、无端地指控病毒从中国实验室泄漏”,自己却逃避相关调查。文章表示,美国一直拒绝国际社会调查其包括德特里克堡基地在内的近200个秘密的生物实验室,至今也仍未回答有关德特里克堡实验室为何在2019年8月突然关闭等疑问。很显然,美国在对他国指手画脚的同时,却对本国的实验室藏藏掖掖,逃避调查。

  欧洲议会议员米克·华莱士近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美国霸权给全球数以千万计的人带来了难以言状的毁灭和苦难。米克·华莱士此前曾在欧洲议会安全和国防委员会上发表了他的意见,他表示2020年,美国的军费支出占全球的39%,这意味着无数次的轰炸,战争和数以千万计的死亡,这其中还包括美国对恐怖主义的支持。而中国的军费不足美国的三分之一。中国40年来没有轰炸过任何人。中国军费的增长是对美国攻击性立场的回应。如果研究中国军费的走向,人们会发现中国的立场是防守的,而非进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