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5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黑龙江哈尔滨、江苏徐州以培育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为抓手,致力建设信仰坚定、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全国文明城市。2021-06-0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的东北烈士纪念馆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建立的全国首家革命纪念馆。每天前来参观的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

  近年来,哈尔滨市发挥历史陈列馆作为“第二课堂”的作用,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哈尔滨市还组织志愿服务队伍,进街道、社区、车站,开展丰富多彩的红色教育活动。截至今年1月,哈尔滨全市注册志愿者达到131万余人,志愿服务队4009支。

  哈尔滨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刘喜林:坚定信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哈尔滨这座城市功能、环境、形象,有了全面提升。

  弘扬淮海战役精神的大型原创徐州梆子现代戏《母亲》上演两年来,已完成了40多场演出。这部戏讲述了人民群众爱党拥军、舍生忘死支援前线的感人故事。

  江苏梆子剧院院长燕凌:我们要讲述朴素的老百姓跟随共产党,支持共产党这种伟大的战役背后的力量,他们看到这么一个真实的故事,可以说是非常棒的党课。

  依托71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00多处革命遗址遗迹,徐州通过红色文化引领,突出民生共享,完成了121项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惠民工程。

  徐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沈丽:我们抓住了文明城市创建的观念,也就是创建利民惠民的核心要义。市民心灵也和我们的城市一起变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