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记者周尧)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宣传部28日举行“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中外记者交流会,邀请来自重庆、四川、安徽、贵州、甘肃等地的五位基层党支部书记围绕“带领百姓脱贫致富”“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等话题与中外记者进行交流。2021-05-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来自安徽的刘双燕,是亳州市利辛县朱集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这个从城市来的女队长,用9年的时间,带领党员群众修道路、改电网、通自来水。2020年底,朱集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68万元,341户739人实现脱贫,村民人均收入较驻村前增长30%以上。刘双燕说,9年过去,村民早把她当成了自家闺女看待。

  刘双燕:让我切身地体会到,你跟群众有多近,群众就跟你有多亲这样一句深刻的内涵。

  来自贵州的杨波,是六盘水市钟山区大湾镇海嘎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在交流会上,杨波也总结了驻村第一书记要做到的几个“一”。

  杨波:第一个“一”,始终如一,真正能够沉下身子。第二个“一”,滚一身泥,流一身汗。真正通过带领群众真抓实干,去接续乡村振兴事业。第三个“一”,做一粒金子去哪都能够造福一方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