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甘肃白银市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发生公共安全事件后,国家体育总局23日晚紧急召开“全国体育系统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会议”。2021-05-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家体育总局表示,体育赛事作为体育工作的重点和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同时也是各类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交织叠加、易发多发的环节,做好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不容有失,要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

  国家体育总局要求,要抓好重大赛事安全管理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负起安全生产工作主体责任,要有针对性地制定安全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熔断机制”。

  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22日举行的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遭遇极端天气,多名选手出现严重失温,21人不幸遇难。甘肃已成立调查组,对事件原因进行深入调查。

  此外,原定于23日中午12时在浙江湖州举办的莫干山越野跑挑战赛女子10公里项目被紧急取消。赛事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大雨道路泥泞,不断有选手退赛,所以取消了10公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