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22日公开通报第二批典型案例,被督察的八个省(区)存在河流污染治理不力、矿山违法开采、景区违规开发房地产项目等问题。

  记者从国家能源局获悉,根据《2021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2021年我国煤炭消费比重将下降到56%以下。

  最高人民法院表示:2020年,全国法院共新收一审、二审、申请再审等各类知识产权案件525618件,审结524387件,比2019年分别上升9.1%和10.2%。

  针对各类互联网平台及理财投资产品邀请明星代言推广或站台,存在过度宣传等问题,银保监会发布风险提示,提醒金融消费者理性看待明星代言的产品和服务,切实防范金融陷阱。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874381例,达到143445675例;死亡病例增加14033例,达到3051736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23日5时20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912163例;死亡570082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59784例,新增死亡病例771例。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美国国内一些人针对亚裔等族裔频繁发动袭击。美国国会参议院22日以94比1的表决结果通过了一项解决针对亚裔仇恨犯罪的法案——《新冠仇恨犯罪法案》。目前,该法案已提交众议院。一份最新发布的民调数据显示,亚裔美国人中有81%认为针对亚裔的暴力事件正在增多,全部美国人中有56%认为针对亚裔的暴力事件正在增多。

  据印度卫生部22日数据,较前一日,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4835例,新增死亡病例2104例,均为疫情暴发以来新高。首都新德里的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已经超过32%。

  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22日表示,接到香川县警方的报告,在该县17日至18日举行的奥运圣火传递中,负责交通管制等工作的一名男性警察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据东京奥组委透露,这是首次发现在圣火传递相关活动中有人感染新冠病毒。

  捷克外交部22日宣布,鉴于俄方对捷方提出的允许捷使馆人员返回俄罗斯的要求未作出回应,捷方决定将俄驻捷使馆人员的数量限制在与捷克驻俄使馆人员相当的水平。据捷克媒体报道,在两国互逐使馆人员后,目前捷克驻俄使馆有24名工作人员,俄罗斯驻捷使馆有94名工作人员。

  印尼军方22日表示,当地时间21日凌晨在巴厘岛附近海域失联的印尼海军潜艇仍然没有找到,搜救工作仍在进行当中。艇上搭载的人员生死未卜。潜艇内的氧气供给预计可以撑到24日凌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