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9日消息(记者郭彦 伍黎明 赵聪聪)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重庆市号召干部群众在用功学、用情讲、用心看、用力做上下功夫,将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紧密融合,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2021-04-1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重庆市通过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等,带动全市8.6万个基层党组织、179万党员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重庆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打造市级党史学习教育基地40处,策划推出7条主题参观路线引导党员干部就近参观学习、接受教育。

  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我们抓好四个基本的环节,就是“读、讲、看、做”。“读”,就是要“读原文、读原著、悟原理”,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力量;通过“讲”来深化讲者的认识,也来深化听者的思想认识;通过“看”加深对党史的理解,对思想真理的理解;“做”就是结合我们正在做的事,通过学和做的结合、知和行的统一,把学习教育的思想成果、精神成果转化为实际的行动,实际的效果。

  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重庆的党员干部正把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到的力量,运用在实际工作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为民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

  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我们特别重视城市老旧小区的改造,最近又安排2600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的改造,重点是办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直接的那些事,使我们的干部在办实事的过程当中受教育,让群众得实惠。

  老旧小区改造涉及面广,党员干部多次到基层实地调研,了解群众改造需求,掌握老旧小区管网、道路、排涝防洪设施等的受损情况,并梳理形成台账,一一对照办理。在群众反映强烈的双钢路老旧小区,一期改造已经完工,二期将在今年七月完工。

  重庆市渝中区大溪沟街道双钢路社区居民朱文伟:大家都很开心,政府出了大头,个人出了点小钱,高高兴兴把这件事情给办好了。

  据介绍,重庆在2021年实施的15件重点民生实事基础上,聚焦优质教育资源不足等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又新梳理确定了35项市级层面重点民生项目,每一项都列出了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