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电视剧《绝密使命》18日起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播出。该剧围绕鲜为人知的中央红色交通线,还原隐蔽战线上共产党员忠于信仰,前赴后继,勇于献身的感人事迹。

  以“拥抱变化”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19日将拉开帷幕,这是2021年全球第一个如期举办的A级车展,也是上海车展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首次重回线下。本届上海车展共吸引了全球1000家企业参展,展现出中国汽车市场的巨大潜力。

  台湾气象部门消息,18日晚10时11分、10时14分,台湾花莲县连续发生5.8级和6.2级地震,全台湾有震感。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1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0322903例,累计死亡病例3003794例。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809004例,死亡病例增加11481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19日5时20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666205例;死亡567198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45290例,新增死亡病例325例。

  据美国当地媒体18日报道,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一家酒吧当天凌晨发生枪击事件,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枪手行凶后逃离现场。2名伤者已送往当地医院。警方表示,此次枪击是“目标明确的孤立事件”。据非营利组织美国枪支暴力档案室发布的最新统计,2021年美国已报道147起严重枪击事件。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17日,在华盛顿唐人街附近,反对美国警察暴力执法的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警方逮捕多人。报道说,示威者点燃了烟火引起爆炸,有人向警方投掷包括水瓶在内的杂物,还有一些人冲向警戒线,试图解救被捕者。

  一列客运列车18日从埃及首都开罗开往北部城市曼苏拉,途中在图赫市突然有4节车厢脱轨。埃及卫生部18日晚说,列车脱轨事故已造成至少11人死亡、98人受伤。埃及卫生部已派出60辆救护车前往救援。由于铁路基础设施老旧、管理不善等原因,埃及铁路事故频发。3月26日,埃及南部索哈杰省发生两列客运列车相撞事故,造成至少19人死亡、200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