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3日消息(记者白杰戈)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4月2日,台铁“太鲁阁号”408次列车发生出轨事故,截至发稿,已造成50人遇难,146人受伤。这是台湾铁路四十多年来死伤最惨重的交通事故。国台办、海协会及全国台联对在事故中不幸遇难的同胞表达深切哀悼,对遇难者家属及受伤同胞表达诚挚慰问。2021-04-0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事发在2日上午9点28分,这列编号408次的“太鲁阁号”列车行驶到台湾东部沿海的花莲县秀林乡路段,在进入大清水隧道之前,撞上一辆侵入路轨的工程车,脱轨并冲进隧道。

  2日正值台湾地区清明节四天小长假的第一天,这趟列车从新北市的树林站开出前往台东,事发时已经满员,车上496人包括492名乘客、3名司乘人员和1名清洁工。8节车厢平均每节超过50人,部分乘客是站票。

  前几节车厢在隧道内撞击破损,有乘客爬上车顶,走出隧道逃生。

  乘客吴小姐:很多人被压在椅子底下,椅子上面又有其他的人压着。

  隧道狭窄昏暗,增加救援难度。消防等队伍携带破拆工具徒步进入隧道展开救援。

  截至3日凌晨,救援人员还在确认隧道中是否仍然有遗体压在车厢下,事故现场的处置工作还在继续。台湾铁路管理部门表示,现场复原、抢通工作预计需要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