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16日消息(记者谭朕)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之声15日独家报道了浙江乐清劣质电动车头盔充斥市场的问题。报道立即引起当地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执法人员15日上午赶赴涉事经营点,对现场发现的头盔全部查封。2021-03-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浙江乐清是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头盔集中生产地,全国头盔产品的四成来自这里。近日,记者调研头盔产业时发现,有窝点在明目张胆售卖劣质头盔,质量之差甚至轻轻一摔就碎。

  老板:这个是最便宜的那种,七块钱,能砸得烂,叫网红盔。

  中国之声独家报道播出后,乐清市市场监管部门立即赶赴涉事经营点进行查处。

  乐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城所所长吴勤飞:我们对现场的2174个电动车乘员头盔全部进行查封。

  吴勤飞表示,下一步执法人员将根据检测结果对该经营点依法作出严肃处理。另外,执法人员还将对该销售点的上游生产企业和下游销售网络进行检查,严查源头,同时还将对辖区开展全面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