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2月28日发布,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分别为50.6%、51.4%,连续12个月保持在荣枯线以上,我国经济总体延续扩张态势。2021-03-0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企业景气处处长史朝晖:2月份的制造业产需两端的扩张力度是有所减弱的。制造业的景气面还是保持基本稳定的,前期运行态势比较好的医药、通用设备、电器机械器材等行业的生产指数还是高于制造业总体水平的,并且反映市场需求变化的新订单指数还是位于55%以上较高的景气区间。

  2月份,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0.8%。史朝晖表示,零售、餐饮、娱乐等行业的商务活动指数均位于扩张区间,电信、银行等行业的商务活动指数处于高位运行,2月这些行业的业务总量还是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