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12日消息(记者邢斯嘉)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中国农历牛年新春佳节之际,全球多地地标建筑亮起了“中国红”,多国政要和国际组织领导人通过贺信贺词等形式发表新春祝福,向中国人民致以节日的祝贺。2021-02-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向中国以及其他庆祝农历新年的亚洲国家朋友表示最诚挚的问候。

  格奥尔基耶娃:祝大家牛年健康、平安、繁荣,牛是努力、勤奋和诚实的象征,这些优良品质正是在疫情后,重建我们世界所需要的。

  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阿尔维:感谢中国帮助抗击疫情,祝福中国人民牛年大吉。我必须感谢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新冠疫苗领域与巴基斯坦的合作,中国与巴基斯坦以及其他国家秉持和平发展理念展开合作。春节快乐,牛年大吉!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吟诗一首献给中国朋友:我代表塞尔维亚人民向习近平主席以及全体中国人民致以最美好的祝愿,我们希望中国人民拥有幸福。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向中国人民致以新春问候:新年快乐!在辞旧迎新、迎接农历新年之际,我们对未来充满乐观和希望,新中近期刚签署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这是两国关系发展新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