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湖州2月6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德清台记者沈云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浙江省德清县通过精准招商补链、技术创新强链、稳定原材料供应等一系列举措,切实增强产业链安全可靠性和自主可控能力,加快集聚发展后劲。2021-02-0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浙江盛宏电器有限公司长期为国内各大厂商供应家电控制板,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企业依赖进口的芯片出现价格暴涨和严重短缺,8万份产品的订单因此流失。德清县相关部门了解到芯片供应短缺后,积极协调国产芯片替代进口,保证了企业产能。盛宏电器2020年全年销售额逆市大涨60%。

  公司总经理赵杰:目前,我们的替代量接近50%,明年可能会接近70%到80%。目前国产芯片在技术上,在应用场景参数上面,其实跟国外芯片非常接近,有些可能还超出国外的功能。

  去年以来,德清县摸排形成断链断供风险清单113个。梳理重点领域技术产品进口替代可供给清单,摸排生物医药及新材料领域的9个产品,实现进口替代。

  2020年,德清县经济开发区共签约引进64个亿元项目,其中29个是电子信息装备产业领域,占比45%。开发区常务副主任盛丹华告诉记者,“十四五”期间,龙头企业培育力争达到50家以上,产值突破100亿。

  盛丹华: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通过产业链招商、企业技术创新、稳定原材料供应等一系列举措,切实增强产业链对内对外双循环的自主可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