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28日消息(记者杜震 孟晓光 河北台记者屈冠华)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河北省坚持精准科学分区分级,分类施策,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对低风险地区有序有效推进复工复产。2021-01-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在位于石家庄井陉矿区的冀中能源机械装备集团石家庄工业泵厂,首批重点生产车间70多名职工已经上岗。石家庄井陉矿区科技工信局副局长张建林说,目前全区23家规模以上企业正陆续复工复产。

  张建林:积极为企业跑办和发放上下班通行卡,确保职工按时到岗到位。

  1月23日起,石家庄市按照分区分级原则,晋州市、灵寿县等10个低风险区域,陆续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在河北省邢台市,除南宫、隆尧外,其它县市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始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邢台内丘县的一家铁路器材企业安环部部长张涛:(工人)复工前都进行了两次以上核酸(检测),复工当天,所有职工必须扫码,查询轨迹之后才能进厂。生产以后,公司每天对职工进行早、中两次体温检测,每天定时对厂房等各个区域进行消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