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9日消息(记者刘华栋 柴安东 王成林)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山东栖霞五彩龙金矿爆炸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18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目前救援人员已和井下11名被困工人取得联系,另有1人确定位置,其余10人暂时情况不明,已向井下投放给养和药物,救援仍在加速推进。2021-01-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救援指挥部副总指挥、烟台市市长陈飞介绍,17日下午,219毫米的小口径3号救生孔打通并收到井下被困工人的回应后,救援队员第一时间通过救生孔下放了救生物资,保障被困工人生存需求。

  陈飞:截至目前,先后2次投放给养、1次投放药品,能够满足当下井下人员两天的生存需求。

  救援人员通过随后下放的有线电话和井下被困人员取得联系,进一步确认了井下人员情况。

  陈飞:经联络初步确认,五中段现有11人、六中段有1人,另外10人情况不明。

  据被困工人介绍,六中段被困的1名工人曾和他们取得联系,但后来联系中断,目前救援的主要工作是在保障五中段这11名被困矿工安全的同时,加快另外几个救生孔的钻探,尽快搜寻另外11名被困工人。18日早上5点03分,通往六中段的1号救生孔打通,但目前暂未发现被困人员。

  陈飞:下放了生命探测仪加大探测力度。目前,就探测仪周边的情况,六中段的情况在巷道积水等方面比预想的略好一些。下一步,将根据探测情况采取针对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