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国务院国资委18日透露:2020年地方国资委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9.2万亿元,同比增长7.2%;实现净利润1.2万亿元。截至2020年底,全国国资系统监管企业资产总额达218.3万亿元,较“十二五”末增长82.1%。

  18日召开的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显示,“十三五”时期,我国年均净增市场主体1247.7万户,营商环境国际排名从84名上升到31名。

  中央宣传部、公安部18日联合发布2020年“最美基层民警”先进事迹。在疫情期间连续奋战一线的派出所民警刘俊、扫黑除恶打击犯罪不停歇的刑警张岩等20位民警获得“2020最美基层民警”称号,17位民警获得提名奖。

  全国征兵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18日在京召开,部署新年度征兵任务,推动“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改革落地。

  国家航天局18日首次对外发布《月球样品管理办法》,明确了月球样品原则上分为永久存储、备份永久存储、研究和公益四种基础用途。基于嫦娥五号带回的月球样品,鼓励国际社会共同开展空间科学研究工作,力争取得更多科学成果。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总站和北京市门头沟区共同建立的首批公共文化传播基地18日正式揭牌启用。首批公共文化传播基地建在马栏村、牡丹院、爨底下村等三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为每个基地提供影音设备和图书音像制品,展映总台一系列精品力作,丰富村民游客精神文化生活。

  北京18日发布全国首个省市级《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行动方案》,对确保中小学生每天在校内至少参加1小时体育锻炼提出了刚性要求,课间和午休时间不计入学生课外体育锻炼时间。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3611355例,累计死亡病例2022405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19日4点22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034378例;死亡398484例。

  据英国政府网站消息,截至当地时间18日,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7535例,累计确诊3433494例;新增死亡599例,累计死亡89860例。正在住院治疗的新冠肺炎感染者达到37475人,是自大流行以来的最高峰。

  德国法兰克福机场集团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法兰克福机场旅客运输量比上年锐减73.4%至1880万人次,为1984年以来最低。

  当地时间18日晚,意大利政府赢得了众议院信任投票。此前,孔特政府因活力党退出失去了参议院多数席位,政府陷入危机。本次意大利政府在众议院获得多数票,是陷入危机后迈出的重要一步。

  中非共和国宪法法院18日公布总统选举最终结果,现任总统图瓦德拉以53.16%的得票率在首轮投票中胜出,赢得第二个任期。图瓦德拉现年63岁,曾任中非总理,2016年2月当选中非共和国总统。

  因附近地区发生火灾,美国国会大厦及相邻的参众两院办公楼18日被临时封锁。美国特工处说,这一事件没有对公众构成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