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临近春节,多地通过发红包、增补助、实行弹性休假等暖心措施,保障节假日期间工业生产运行平稳发展,保证企业用工生产需求。2021-01-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方传龙:我们就决定还是留在杭州过年,不想因为我们给抗疫的工作添加麻烦。

  浙江杭州微拍堂文化创意有限公司90后员工方传龙本打算春节期间回妻子老家河北唐山。在跟妻子和双方父母沟通后,他决定还是留在杭州。在他们公司,像方传龙这样决定留下的员工占了公司外地员工数量的一半以上。

  宁波象山县盛发电子装饰有限公司为放弃返乡过年的外来员工每人发放现金补助1000元,并倡导大家错峰休假。

  公司总经理严文林:在明年到4月底以后就鼓励他们回去,来回的车票公司负责,时间是给予7天的假期。不回家的员工,公司也会派人去慰问,送菜或食品。

  福建福州市有关部门制定了目前福建省内力度最大、标准最高的企业稳生产、稳用工奖补政策,预计给当地企业发放总金额超过4亿元的“新春稳岗稳工大礼包”,对春节期间保持连续生产的制造业、商贸服务业、电子信息、城市交通运输、建筑、农业生产等企业发放稳就业奖补。

  位于马尾的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倡议,拿出约1700万元鼓励员工留厂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