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1日表示,病毒溯源国际专家组将于14日前往中国。他感谢包括中国在内的所有支持病毒溯源工作的国家。2021-01-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谭德塞:很高兴看到国际专家团队将前往中国,与中国同行一道就新冠病毒起源展开科学研究,感谢中国等国家对病毒溯源工作的大力支持,这不仅对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十分重要,对于全球卫生安全的未来以及应对可能大流行的新型疾病威胁都非常重要。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病毒溯源工作极其重要,了解病毒的源头,目的绝不是追责,而是就人畜传播路径找到科学答案,避免类似流行病再次危及人类社会。开展溯源活动必须基于科学原则,而不是政治。

  迈克尔·瑞安:病毒溯源是科学而不是政治。我们寻找答案是为了未来的安全。科学以外的目的无助于科学研究,将损害世卫组织与成员国间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