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6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气象台5日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从昨夜开始,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多地气温出现明显下降。各地各部门积极应对,确保百姓温暖过冬。2021-01-0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吉林省气温从今天开始将再度下降,气象部门预计,7日—9日早晨,吉林省大部最低气温将再创入冬以来新低。吉林省气象台台长刘海峰说,相关部门要做好准备,应对低温天气所带来的不利影响。

  刘海峰:特别是煤电油气这些能源要加强调度和储备,同时做好供水、供电通讯设施的安全巡查、维护,防止由于低温使得设施受损。农业设施也要进一步加强保暖措施,防止受到低温影响。

  气象预报显示,北京市本轮降温幅度大,今天夜间北京最低气温将在零下16℃左右。如果此次寒潮过程北京气温低于零下17℃,将成为21世纪以来气温最低纪录。

  受强冷空气影响,山东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局部最低气温将达到零下23℃以下。山东各地热力公司也已经启动应急预案,确保用户室内温度达标。

  淄博热力有限公司生产运营部经理刘玉国:针对这次寒流期间,有可能出现的运行事故、管网漏水、停电等,我们热力公司提前安排十支抢修队伍。

  在安徽,为了让空巢老人都能够安全、温暖过冬,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纷纷来到残疾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家中,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需求。

  阜阳市临泉县城关街道办韩冷:做到关爱守望无死角、无遗漏。同时,通过志愿结对、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等多种形式,织密困难老人关爱网络,确保他们安全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