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4日消息(记者谭朕)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北京市3日介绍,目前,北京市已启用220个新冠疫苗接种点。新冠疫苗指挥调度平台和接种管理平台已经上线,人员信息与北京“健康宝”平台实现互通。1月1日到2日,全市共接种新冠疫苗73537剂,未发生严重不良反应。2021-01-0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3日上午,记者来到北京市西城区广外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点,西城区市场监管局正在组织餐饮业和食品流通业涉及进口冷链食品的从业人员进行接种。

  北京市西城区广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郑颖:首先工作人员进行健康初筛,给予知情同意书,询问接种人员有没有不适宜接种的禁忌症。在候诊区,接种人员再次认真阅读知情同意书的禁忌症的相关内容,由工作人员有序引导进入二楼进行接种和留观。

  不少接种者表示,接种新冠疫苗的感觉与接种其他疫苗无异。

  接种者:我是从事餐饮工作的,接到通知让来打疫苗,我就来打了,打了这个疫苗心里就觉得比较踏实。

  北京市卫健委介绍,截至目前,北京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总体平稳有序,接种顺畅。目前9类重点人群的接种工作是统一安排有序开展接种,原则上不采取个人预约的方式。北京市卫健委一级巡视员、新闻发言人高小俊表示,因私出境工作、学习人员如要接种,需要到居住地所在街道(乡镇)或社区服务站进行资料审核。

  高小俊:相关人员可持本地户口簿或居住证、护照、有效签证(不含对华免签或落地签国家)及必要的证明材料,到居住地所在街道(乡镇)或社区政务服务大厅进行资料审核,审核通过后可到指定的接种机构进行接种,具体情况请关注各区的有关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