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1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各地13日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表达铭记历史,守望和平,开创未来的心声。 2020-12-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沈阳,各界群众200多人肃立在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参加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仪式结束后,人们参观《纪念南京大屠杀被害同胞遇难83周年图片展》,观看抗战历史互动剧。
  沈阳市杏坛小学五年十一班宁一白: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让中国更加富强。同时,也要珍视这段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让未来的中国不受欺负!
  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300余名各界代表秉烛祈祷,低首肃立,为死难同胞默哀。
  现场,学生代表朗诵《和平宣言》。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原馆长肖邮华表示,公祭活动,可以让青少年深入了解历史,不忘中华民族那段蚀骨之痛的黑暗岁月,增厚爱国情怀。
  肖邮华:对我们民族苦难历史的纪念,与每一个人的生命涵养、人格提升息息相关,与我们的国家利益、民族存亡休戚与共。
  正在东南沿海进行滨海驻训的陆军第73集团军某旅,利用训练间隙开展“铭记历史 不辱使命”主题图片展,通过图片向官兵们还原了南京大屠杀那段悲惨的历史,更加激发部队官兵投身强军实践,矢志打赢的热血豪迈。
  连长王伟:南京大屠杀的悲剧昭示我们,落后就要挨打,作为一线带兵人,我们更要牢记使命,抓好练兵备战主责,用好手中装备,努力锻造成为东南沿海战略方向的火力铁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