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天津、福建、云南、广东等地组织开展一系列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基层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2020-1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天津市形成市、区、街(镇)、社区(村)四级宣讲格局,宣讲小分队以多种形式深入企业、农村和校园开展分众化宣讲。在天津滨海新区智慧能源小镇的“零能耗”小屋,滨海新区基层理论宣讲团成员、时代楷模、国网天津滨海公司职工张黎明带领青年干部、高校师生结合智慧生活和智慧能源在百姓身边发生的变化,让大家了解我国在过去五年建设创新型国家取得的骄人成就。现场,青年大学生与张黎明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大学生:在未来的“十四五”,我作为一个马上要毕业的大学生,我能为国家未来的发展作出什么贡献?

  张黎明: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你们要更加明确自己身上所承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小我融入大我。

  福建省委讲师团分赴全省各地开展了19场集中宣讲报告会,直接听众2万多人,通过网络转播等渠道间接收听收看的达20多万人。

  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学生卢彬静:我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放在首位,以后才能成为一名更好的“白衣战士”。

  云南省委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来到临沧市、迪庆等地州县市进行宣讲,把全会精神传到基层。

  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何强宇:通过文旅融合,以文促旅,把乡村旅游做好来承接我们“十四五”期间的乡村振兴,实现我们临沧文化旅游产业的高质量跨越发展。

  广东成立包括省委宣讲团在内的各级各类宣讲团300余个,通过设主、分会场等形式,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基层宣讲近600场,确保实现对各领域、各群体全覆盖,推动全会精神在广东大地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