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1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统计局11月30日公布,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分别为52.1%和56.4%,分别高于上月0.7和0.2个百分点,已连续9个月高于临界点,我国经济继续稳定恢复。2020-1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具体来看,各类分项指数普遍改善,制造业市场活力进一步增强。在调查的21个行业中,采购经理指数位于扩张区间的行业增加到19个,制造业景气面有所扩大。其中,与高技术制造相关的医药、电气机械器材、计算机通信电子设备及仪器仪表等行业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均高于56.0%,位于较高景气区间。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司调查中心企业景气处处长史朝晖: 11月份产需两端协同发力,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环比均有所提升,景气度也为年内的高点。两者的差值,自6月份以来逐月缩小,制造业的内生动力在不断增强,供需循环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