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5日起向社会公布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针对网络“有偿删帖”和“软色情”信息等突出问题,国家网信办从5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2个月的网络“有偿删帖”问题专项整治,以及开展为期1个月的网上“软色情”信息专项整治。

  市场监管总局5日公布《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涵盖有奖销售、价格、免费试用等促销方式,自今年12月起施行。《暂行规定》针对经营者在开展促销时“先提价、再折价”的现象,明确规定折价、降价的基准等。此外,经营者开展价格促销活动有附加条件或者期限的,应当显著标明。

  国际简讯:

  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结果仍未揭晓。统计显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连续赢得两个重要“摇摆州”,扩大了对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特朗普的选举人票数领先。特朗普竞选团队称已就多个“摇摆州”的计票问题发起诉讼。威斯康星州、密歇根州、宾夕法尼亚州方面予以反驳。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7930397例,累计死亡病例1221781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6日3点24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9544315例,死亡234300例。

  当地时间5日,美联储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区间不变,资产购买计划也保持不变。负责设定货币政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发表声明称,“持续的公共卫生危机将在短期内继续对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胀构成压力,并对中期经济前景构成相当大的风险。”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截至当地时间5日20点30分,日本当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45例,时隔约两个半月其单日新增病例数再次超过1000例,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105079例。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5日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避免平民受到打击,不允许外来干涉,并以实际行动推动实现停火和重启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