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多国人士认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增强了各国对中国发展前景的信心,为疫情下的世界经济注入动力。2020-11-0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俄罗斯统一俄罗斯党总委员会委员阿尔乔姆·谢苗诺夫:中国创造了“经济奇迹”,世界影响力显著提升。这些成绩没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有效的领导和人民群众的支持是难以达到的。全会公报中十分关注社会的发展问题,比如提高人民收入、完善社会健康保障、更多的科技投入等等,这些都将有利于国家发展和提高人民福祉。

  韩中城市友好协会会长权起植: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全球经济面临危机背景下,中国共产党制定未来发展战略、提出愿景的意义非凡的大会。尤其是扩大中国内需市场,并以此加强同国际经济间联动的双循环理念,会成为中国经济以及停滞的世界经济向前发展的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