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国新办2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水利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70年的治理,淮河流域已经建成6300多座水库,基本建成以水库、河道堤防、行蓄洪区、控制性枢纽、防汛调度指挥系统等组成的防洪除涝减灾体系。淮河中下游防洪标准已达到100年一遇。

  国家税务总局20日公布,“十三五”期间,新增减税降费累计将达7.6万亿元左右,其中,今年预计超过2.5万亿元。减税降费政策效应正逐步显现。2016年至2019年,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企业累计达84.3万户次,累计申报研发投入5.2万亿元。

  自然资源部20日通报近期发生的35个乱占耕地建房典型案例,涉及安徽、福建、江西等16个省及自治区,都是今年7月3日以来各地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

  第三届进博会配套现场活动排期20日发布,百场高规格、高水平、高质量的论坛、会议、对接签约活动正式亮相。

  记者20日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截至2020年9月,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65亿辆,其中汽车2.75亿辆;机动车驾驶人4.5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4.1亿人。

  全球知名汽车企业特斯拉宣布中国制造Model3将首次出口欧洲,10月27日,首批出口车辆将通过海运正式启程,11月底到达比利时泽布吕赫港口,这距离特斯拉在上海临港的超级工厂开工不到两年。

  近日,国家药监局发布《通知》明确要求,自2026年1月1日起,我国将全面禁止生产含汞体温计和含汞血压计产品。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0251950例,累计死亡病例1116131例。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10月21日凌晨4点24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8258568例,死亡220806例。统计显示:全球确诊病例从被发现到达到1000万用时大半年,1000万到2000万用时44天,2000万到3000万用时37天,而从3000万到4000万仅用时31天。

  俄罗斯外交部20日发布声明说,俄方愿与美国共同承担冻结核弹头数量的义务,以期得到美国对俄提议将《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延长一年的回复。美国国务院20日发表简短声明回应称,美方已准备好与俄罗斯方面立即举行会晤,以达成一项可验证的军控协议。

  当地时间20日,美国司法部对谷歌提起反垄断诉讼,指控谷歌一直滥用其在在线搜索中的主导地位,扼杀竞争并伤害消费者。这是谷歌首次面临本国内联邦一级反垄断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