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多国人士、媒体高度关注中国国家统计局19日发布的前三季度中国经济数据,认为中国主要经济指标呈现向好态势,中国经济的快速复苏将推动全球经济复苏。2020-10-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印度环球智库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普拉松·夏尔玛: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令人鼓舞,这样的成绩非常引人注目,当下全球经济都在努力寻找积极因素,中国经济呈现出非常向好的趋势。

  埃塞俄比亚创新与科技部国务部长阿米丁·穆罕默德:中国的经济恢复非常成功,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水平全球领先,中国有优越的基础设施和创新的物流,中国政府和中国的电商企业已成功地把电子商务带进农村地区,这在世界其他地方是非常难以做到的事情。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说,在全球大部分地区还在努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时候,中国再一次向世界证明,控制住疫情经济就能快速复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财政事务部门主任维克多·加斯帕:中国今年将能实现正增长,这是非常值得肯定的成就,中国政府对经济的财政支持很大,中国经济还在转型,更加追求可持续发展,更加注重民生,依靠内需拉动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