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5日消息(记者李攀奇)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视察海军陆战队时强调,加快推进转型建设,加快提升作战能力,努力锻造一支合成多能、快速反应、全域运用的精兵劲旅。广大官兵在学习讨论中纷纷表示,一定牢记统帅嘱托,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备战打仗上,加强新型作战能力建设,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2020-10-1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主席在视察海军陆战队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海军陆战队调整组建以来建设发展和完成任务情况,科学回答了加快海军陆战队转型建设带根本性、全局性、方向性的重大问题。接受习近平主席视频抽点的海军陆战队某旅战士布书凡说,自己将和战友接续奋斗,努力将部队锻造成为一支合成多能、快速反应、全域运用的精兵劲旅。

  布书凡:能够接受习主席视察,我感到无上光荣,我将带领全班继续苦练特战技能,保持高度戒备,敢于战胜一切困难,敢于压倒一切对手。

  我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山东舰圆满完成海上试验训练任务返回大连港后,又投入到紧张的备战任务中。全舰官兵表示,习近平主席指出,加快推进转型建设,加快提升作战能力,这也为山东舰的全面建设提供了遵循。

  山东舰某部门副中队长周超:同为新型作战力量,我们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战领训,强化任务牵引,聚力备战打仗,深刻把握转型要求、坚持实战实训,为提升航母战斗力贡献力量。

  当前,部队正处于深化改革、转型建设的关键期。习近平主席指出,要坚持以战领训,强化任务牵引,加强针对性、对抗性训练,从难从严摔打和锻炼部队。担负战备值班的火箭军某旅在高原群山深处展开全要素合成演练,各作战单元克服重重困难,准时准点完成发射。

  旅长李东旭:习主席的讲话催人奋进,我们将继续传承弘扬高原火箭兵精神,研究探索新训法、新战法,不断推动实战能力持续提升。

  各部队结合任务实际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千钧重任感受更深,对实战练兵的热情更加高涨。

  第73集团军某炮兵旅勤务保障营教导员林永进:作为驻守东海一线拳头部队的带兵人,我们要把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动力,建设过硬基层,提高训练水平,坚持一切向实战化聚焦,确保任何时候都能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