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面对疫情和国际环境不确定性带来的双重压力,我国企业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危中寻机、困中求进,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把握新机遇、实现新增长。中国之声从10日起推出系列企业访谈,首先来听记者对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集团负责人的采访。2020-10-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距离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还有不到一个月,在距离主会场国家会展中心一街之隔的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进博会展览却从来没有落幕。

  作为进博会“6天+365天”常年交易服务平台,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集展览展示、促进贸易、引导消费、引资孵化等功能于一体。在各国商务部门及驻华机构支持授权下,绿地全球贸易港成为目前国家馆最多的进口交易服务平台。预计到第三届进博会前夕,贸易港开业的国家馆数量将达到46个。

  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集团总经理薛迎杰:每一周总会有一家到两家国家馆做他们的商品推介,或者是新品发布。我觉得这些国家的确是把这样的一个常年展馆,看成了一个能够常年和中国企业推广他们国家主要特色商品和商务活动的场所和载体。

  截至目前,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吸引了来自64个国家和地区的160家企业和组织入驻,累计交易规模已超过500亿元。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也正在积极对接第三届进博会,不断推进进博会的溢出效应持续扩大。

  薛迎杰介绍,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紧紧围绕进博会“越办越好”的总要求,多维度服务和参与进博会,助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薛迎杰:我们通过贸易港的模式,形成一个平台,让更多的海外供应商发新品、展品变商品,最后变成深度参与。

  往年的进博会,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是上海交易团的采购商和常年平台服务商。而在今年的进博会上,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还将成为进博会重要的组展商,首次组织海外合作品牌参展进博会。

  薛迎杰:我们有一句话,真正让这些海外的贸易商,通过进博会,一进中国,便进全国。我们通过贸易港的模式,把贸易港复制到全国去,等于是给了他们一个能够搭乘的、驶向全国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