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10月8日是国庆、中秋假期的最后一天。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公路、铁路、民航等部门加强运输组织,强化安全保障,努力为旅客返程创造平安畅通出行环境。 2020-10-0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随着假期临近结束,广州白云机场航班量和客流量持续保持高位运行。7日,白云机场全天接送旅客达17万人次,创下疫情以来单日运输旅客量新高。面对返程客流高峰,8日,广铁集团计划在广州、深圳等方向加开列车。

  广州火车南站值班站长:广州南站采取分时进站,分区域候车来进行客流疏导,同时联系地方交通部门延长城市地铁和夜间公交的运营时间。广州市地铁线网延长一小时收车,为夜间到达的旅客提供交通接驳服务。

  在山东,从6日下午开始,济南西站就已经进入返程客流高峰。济南西站客运值班员彭菲介绍,8日预计旅客发送量将达到4.5万人次左右。为此,济南西站开行列车超过360列,加开周末线、高峰线列车近40列,全力扩大运能。

  彭菲:出发客流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上午12点之前,旅客尽量提前到站乘车。

  为应对返京客流高峰,北京市各火车站均增加出站通道,增派工作人员维护现场秩序。北京站还与地区管委会、交通部门等形成信息传递机制,提前12小时分车次、分时段精细统计车站第二天旅客到达人数,及时报送,调整车站周边接驳运力。

  公路方面,河南省高速交警发布通知,8日10时至18时返程高峰时段,全省高速公路限制货车通行。

  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民警冯雷:对大流量高速站口进行分流,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执法装备投入路面,路面巡逻与视频巡查相结合,实行“一点违法、多点预警、区域拦查”。

  四川甘孜州是国道318线必经之地。国庆假日期间,进出甘孜州的车辆超过30万辆,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6%以上。甘孜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常舸介绍,为应对返程客流,甘孜州交警全员在岗。

  常舸:涉及的堵点在折多山,如果山上有车辆大量滞留的话,我们启用了应急通道,对车辆进行分散化管理。

  浙江交通集团湖州管理中心对重点路段进行精准控流。

  浙江交通集团湖州管理中心高速巡查班长徐国强:同时增加了无人机巡查,电子巡查,路面流动巡查,全方位全天候无死角地进行路面大流量管控,确保在流量高峰时期救援力量能够有效及时地到达救援现场,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