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3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2020-9-3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意见》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推动政务服务从政府部门供给导向向企业和群众需求导向转变,为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提供有力保障。

  《意见》提出140项全国高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清单。2020年底前实现第一批事项“跨省通办”,2021年底前基本实现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同步建立清单化管理制度和更新机制,逐步纳入其他办事事项,有效满足各类市场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异地办事需求。

  《意见》确定了三方面政策措施:一是明确政务服务“跨省通办”重点任务。二是优化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业务模式。三是加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服务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