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7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全球唯一的顶级国际车展,2020(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26日开幕,展览将持续到10月5日,共10天。本届北京车展以“智领未来”为主题,总展出面积达到20万平方米,将集中展示汽车行业的最新创新成果,以及对未来出行的畅想和战略布局。2020-09-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每逢双年举办,是中外汽车业界在中国每两年一次的重要展示和交流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5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北京车展延后了5个月举办,而此前,底特律、日内瓦、巴黎等国际车展已纷纷取消。因此,北京车展将成为今年全球唯一的顶级国际车展。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北京车展能够在今年顺利召开,应该说是对整个世界汽车的一支很好的强心剂。同时也展示了中国在疫情防控情况良好之下,促进消费的举措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疫情席卷全球,全行业倍受冲击的背景下,北京车展在展车数量和展车品质上仍继续保持全球领先水平。据了解,本届北京车展共展示车辆785台,包括全球首发车82台;概念车36台;新能源车160台。崔东树表示,北京车展的举办必然会带来车市关注度的提升。

  崔东树:北京车展在9月末举办,在新品发布后,市场表现一般会随大势持续增长数月,而且渠道库存建立和零售销量提升都会比较好,因此北京车展新品值得期待。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北京车展亮相或上市发布的新车中,近四成为新能源车型,电、氢等国际最新新能源汽车技术也将在北京车展进行比拼,这也成为本届北京车展的最大看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