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2日消息(记者孟晓光 张闻 张家口台记者赵彦)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1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迎来倒计时500天,到今年年底,北京冬奥会的所有竞赛场馆将完成施工任务,各项筹办工作进展顺利、全面进入测试就绪阶段。2020-9-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北京赛区唯一新建的冰上竞赛场馆——国家速度滑冰馆“冰丝带”目前已实现结构封顶和立面完工,它与相邻的鸟巢、水立方一起,共同组成“双奥之城”的标志性建筑群。包括“冰丝带”在内的冬奥会北京赛区和延庆赛区竞赛场馆年内将全部完工。到今年年底,北京市冬奥工程将密集收官,总体完工率将达89%。

  张家口赛区的“三场一村”也已见雏形。被称为“雪如意”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以及张家口冬奥村正在进行装饰装修,而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和冬季两项中心则已经完工。截至目前,张家口赛区76个冬奥项目已完工70个,剩余6个也将在今年年内完工。

  张家口赛区“三场一村”项目经理姜秀鹏:对剩余的工作量进行计算,根据工作量来排用工量,倒排工期,组织相应的生产。

  冬奥会倒计时500天的到来,也意味着筹办工作全面进入测试就绪阶段。从今年底开始,北京、延庆和张家口三个赛区将陆续迎来冬奥会测试赛,竞赛场馆、配套设施会接受全面测试。赛会服务保障工作也有序启动,张家口赛区冬奥会场馆及各赛事需要的954名医疗保障人员已经确定,交通、餐饮、安保、志愿者等各项计划已经处于完善定型、实战演练的关键时期。

  河北省冬奥办协调处处长成瑞群: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细化完善方案预案,加强组织培训,开展实战演练,提升保障能力,确保为2022(冬奥会)提供有品质、有特色、有温度的赛时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