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总台央视记者徐德智)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美国西海岸加利福尼亚州、俄勒冈州等多地山火持续。目前已造成至少31人死亡,数十人下落不明。2020-09-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目前美国西海岸的山火仍然是在持续燃烧。根据美国的国家跨机构消防中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9月12日,一共有97场山火在包括加利福尼亚、俄勒冈、华盛顿、科罗拉多等州持续燃烧,这当中有40场山火火势较大。

  西海岸的山火造成的人员死亡也在不断攀升,目前整个西海岸确认因为山火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突破了30人,而且由于很多人现在处于失踪状态,所以这个数字可能进一步攀升。

  不断燃烧的山火也对当地的空气质量造成了巨大冲击。美国西海岸的空气质量由于山火燃烧产生的尘埃等,导致当地PM2.5和PM10等数据长时间处于超高水平。尽管目前旧金山湾区橘色的天空已经散去,但是污染却依然比较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