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本台播发央视快评:《同心战“疫”,向伟大的中国人民致敬!》。2020-09-0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时间作证,历史铭记!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党中央统筹全局、果断决策,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面对这场人类历史罕见的疫情防控恶仗,中国人民挺过来了!山河无恙,英雄不朽!

  此时此刻,我们要致敬英雄的白衣“逆行者”们!正是这万千血肉之躯恪尽职守,护佑了全体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搭建了一个国家的医疗卫生坚强防线!

  此时此刻,我们要致敬英雄的武汉人民!封一座城,护一国人。76个日夜,这座大江奔涌的城市交织着难以想象的悲壮与光荣,见证了铭刻史册的坚韧与勇敢!

  此时此刻,我们更要致敬伟大的中国人民!磨难中,尽显同心同德;奋起中,凝聚举国之力!在习主席发出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的总命令下,全国上下步调一致、男女老少齐肩并进,共同托举起了2020年的春天。14亿人,皆是英雄!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这一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英雄的中国人民开展的旷世之战,因其悲壮凝重,因其浩然卓绝,而必将被民族历史所铭记。

  以国礼,敬国士!今天,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让我们从苦难的土壤里汲取经验和智慧、在英雄的感召下凝结更多的决心和勇气,继续斩关夺隘、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