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4日消息(记者李行健 杨森)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以“全球服务,互惠共享”为主题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4日在北京隆重开幕。这也是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在线下举办的第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2020-09-0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本届服贸会展览展示占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设置1个综合展区、8个专题展区和若干功能服务区,重点打造文化旅游、金融服务、冬季运动、服务机器人、5G通信服务等领域。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围绕促进服务进出口,搭建国际交易平台,有助于中外企业获取合作合同和订单,促进我国服务进出口,进而带动全球服务贸易发展。

  服贸会期间,还将举办百余场高峰论坛、行业大会和专业论坛,发布最新技术、产品、成果及服务示范案例,以及政策白皮书、行业标准、发展指数等权威信息。

  北京市副市长杨晋柏:围绕服务贸易12大领域举办活动,开展前沿理论探讨,搭建政企对接、产学对接和国内国际对接平台,积极推进服务贸易创新理论和先进技术的融通交流。

  目前,本届服贸会已完成招商招展工作。共计1.8万家境内外企业及机构线上线下注册参展参会,超过10万人注册参会。服贸会将组织发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城市旅游业复苏与振兴行动指南》等30余项行业发展报告、指数和榜单排名,并在电子商务、金融等领域组建一批促进行业发展的联盟平台,推动形成服务贸易发展长效机制。